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

25天的旅行(吃喝玩乐─描述文)

在第三学期开学前,结束六个月的实习后,我放了自己25天假期去旅游。参加这25天之旅的有我和两位马六甲院校的朋友。本来我们打算去上海找朋友,可是朋友到新加玻工作。所以我们也更改了旅途。东加一点,西加一点,结果就去了七个地方:吉隆坡、怡保、金马仑、槟城、Langkawi、马六甲和新加玻。从马来西亚中部,到北部,再下南部。

第一站我们去吉隆坡。其实是我两个马六甲的朋友想逛逛吉隆坡,还有去吃Jogoya。刚好Jogoya有两周年特价,女生有50%折扣,所以我们一个人才需要给大约RM45。

Jogoya我最喜欢的椰水和Tempura


Jogoya的帝王蟹和长长的sashimi bar


接下来我们就出发到怡保和金马仑。要谢谢怡保的朋友愿意载我们去金马仑。我们只在金马仑玩一天。然后回怡保休息,隔天再出发到槟城。槟城是我的家乡,所以我也是当地的导游,负责带两位朋友吃喝玩乐。之后出发到Langkawi。

怡保芽菜鸡和白咖啡


金马仑美丽的花


七个地方当中 Langkawi 是最难忘。人生地不熟的三人,出发前做了一些网络调查,然后安排行程。抵达之后只能依靠地图到我们安排的地方。这种感觉很不错,蛮喜欢的。其实行程,膳食和住宿都是我介绍和安排,很怕安排得不好。幸好一切都很顺利。我们去了 Oriental Village、吊桥、Underwater World、Teluk Yu、黑沙滩、Air Hangat Village、Bird Paradise 和 Lang Square。我们还买了很多很多免税品,三人一共买超过RM1300哦。厉害吧!

Lang Square

Langkawi的吊桥

Langkawi战力品

最后第二站我们就坐晚上的巴士从槟城往南部-马六甲出发。之前我在马六甲读 Alpha,所以已经没有其他景点想去。我只要求两位马六甲朋友带我去吃鸡饭粒、Satay Celup、炸酱面和叉烧饭。然后我们就去新加玻了。

这25天的旅行,我在新加玻待最久,足足一个星期。我们也在新加玻庆祝圣诞节。新加玻圣诞气氛也不赖,好过马来西亚。我蛮喜欢新加玻几点。新加玻治安很好,交通方便。我们在新加玻还遇见很多人,很久没碰面的马六甲院校朋友、毕业了的塞城朋友、和实习公司的同事。

我要谢谢新加玻的朋友,提供我们住宿,还陪我们四处玩。我们去了Orchard Road、Klellang、Sentosa、Singapore Zoo & Night Safari、Bugis 和 Holland Village。我很喜欢新加玻的表演,比如 Sentosa, Singapore Zoo & Night Safari,表演虽然不怎么样,但是主持人都很有趣、表情很多,使表演更精彩。

新加玻的田鸡粥和豆浆油条


彩虹Cheese Cake 和 Salmon鱼


在新加玻喝的不同 Cocktail


Sentosa 的鱼尾狮和 Underwater World 的水母


Sentosa 的粉红海豚和 Songs of The Music 的吉祥物


25天的旅行真的很棒,很难忘。这可是我最久的旅行。喜欢自己安排行程,然后得到的满足感,真的很棒。旅游同时也可以见见很久没碰面的朋友。相信毕业过后就没那么长的假期可以四处游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