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

你点燃了我,你给了我幸福 (心情点滴 - 散 文)

燕子去了,有再来的时候;杨柳枯了,有再青的时候;桃花谢了,有再开的时候。但是,聪明的你,能否告诉我,为何幸福的日子总是像轻烟一般,被微风一吹就散了,如薄雾一样,被初阳一照就蒸融了,只留下一丝丝的痕迹。

在和你相见之前,我只是一个仿佛已沉睡千年的干尸,不断地被时间的潮湿发出无限的攻击,无情地侵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,继而把我推向九重地狱,永无超生。
七情六欲在我心里丝毫无生存之地。感情对我来说已经麻木了。生命之火,精神的支柱在我心中,全都像被宇宙的黑洞吞没入肚,四周只剩下黑漆漆的沉默,无时无刻地朦胧着我的心。
行尸走肉的日子我过了很久。风已不再来,一切光和热似乎也对我失望了。就在这样虚度生命的日子里,你出现了。我的人生也在此刻起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。

微风送爽,萤光闪烁;
电蝶纷飞,珠露丽滴;
亲看你一郎夜星,
景致令人陶醉,
心弛神荡,天色亦为之一转,
因恋爱而诞生的你,
更使我初次感受到人时间的美丽、平安、喜乐。

此诗已经深深地表达出你的出现对我的重要性。我的生命之材也正慢慢地被烘干而徐徐地燃烧起来。我像处于盛夏的烈阳下,暑热袭人,无遮无拦地被炙烤着。在你的目光、灿烂的笑容下,我显得极其平庸而又愚纯。

我们俩因有缘而被安排为华文学会清理池园,这也促成了我们的相识。我们一走进园内就立刻被震耳的蝉鸣包围,鸣声响亮而不扰人。来自大自然的音韵,立刻让人感觉走进了另一片天地,显现出喧嚣闹市中遗世独立的宁静氛围。园内绿树环绕,走在浓荫下,我仿佛看见,你身后长出绿荫,结出沉甸甸的果实。蜻蜓的纤腰姿彩亮丽,动作轻盈飘逸,偶尔高飞,偶尔静止,偶尔点水,让我们俩的动作也开始有了那一丝丝的默契,让我们有规律地清理、静观。

池塘里硕大翠碧的叶,托着亭亭的红花,有含苞、有盛开,都具娉婷绰约的风韵,令人惊艳。田田翠叶满地,千百朵艳红荷花摇曳生姿,即壮观又动人。这,全都是我们俩一起合伴所种成的妩媚而又生机盎然的花儿。

你的一言一语使我如沐春风,像锤子砸在我的身上,你的笑容打在我心里,泛成一圈涟漪,我的胸膛里顿时有一种野性的力量在冲动,哗哗剥剥的声音越来越响,我知道,是体内的火燃烧起来了。抑制已久的沉睡灵魂,此刻已全面苏醒。你顿时成了我心灵深处的一盏灯,把我从黑暗中引领出来。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,从你甜美的笑容里,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,世界处处散布着温情。我的心境变得澄澈。此外,我似乎对人生又有几分开悟了。

一个不丧失生活信念的人,一个不悲观绝望的人,一个对前途充满信心的人,一个不怕艰难险阻的人,他的生活就是永远在攀登。这是因为他清醒地认识到,人生的意义在于攀登。人一旦悲观失望便会丧失向上攀爬的勇气和力量。一味怨天尤人,自甘堕落,那么他将永远都领悟不到顶峰美丽的风光。之前的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

直到七月九日,那是一年里对你最有意义的一天――你被六翼天使委派至世上解救众人的一天。自然地,我亦视之为我最重要的一天。我绞尽脑汁,迫死无数的细胞,使思索由每条神经传到大脑,赏到前所未有的煎熬,目的只是为了想办法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。经过华文学会改选后,你也轻易地击败其他候选者,以大热门姿态胜出。

在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,阵阵稀稀落落的雨声中,我载着你到相约的目的地――磨多米亚日本餐厅庆祝。这间日式餐厅极具气派,以木料作建材充满古朴气息,另一面却又缀以大量黄金陈设,璀璨生辉,富丽堂皇。此时的你,如仙女下凡,束起的马尾,脸颊两旁的散发,纷放出灵秀古雅、秀丽怡人的姿态。配上你精致的五官,你的笑容足以倾城倾国。在我俩双眼交望的那一刻,时间仿佛停止了,世上一切都停下繁忙的步伐,只剩下四只眼睛内的烈火尝试跳出属于自己的优美节骤,一切一切都在不言之中。我如一颗星在夜空中闪烁着柔和的光。你犹如一轮明月,被群星拥护着,在环绕你四周的群星,我的出现并不耀眼,反而虚弱得你看不到,可是你稍微留意,一定能够听到我对你深情的歌唱。

“考试准备得怎样了?”
“你放心好,有你陪伴我走出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渊,考试绝对难不倒
我。如果你愿意,希望你能永远永远点燃着我的生命之火……”
“……”

我总会把世界上最美的图画和你联系在一起。山顶的古塔巧妙地嵌在血红的圆盘里 ; 清晨的白色云蒸霞蔚压向海浪的巨大岩石,海水轻扣暗白色的沙滩,这样的美景仍不能和你媲美。你的倾国人格,倾城美貌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。

享用完日本餐后,我们便拍了张照片。照片你那闪烁的眼神就花费了我几个世纪的情怀。此时的时表,把我的幸福封印在照片中。我沉醉在你的幻梦里。我挪动着虚弱的脚步,向着你的方向游移,可我无论怎么游,我总是无法抵达你碧波荡漾的河心。我只能在河心之外徘徊,独孤的守望着你。我的幸福全在你手中,只有你才能解封它,让幸福重温这个世界。我不会逼你作出选择,因为你是一只享受自由自在飞翔,不受约束,喜欢海阔天空的燕子。我会一直等待,守候在你左右,直到永远永远。

不管是否能走出挡在你我之间的迷雾,我还是诚心希望你会继续陪我走完这一段路。在夜间,月光普照的草原上,你能陪伴我一起欣赏满天闪烁的星星,不然就算我能金榜题名,可是你已不在我身边,成就,光荣对我来说也只是空虚的。

从你的身上我清楚知道春花是春风吹开的,果实是雨水孕育的,我的生命是你点燃的。直然的,你也有能力去熄灭它。至少,你已为我保存了一幅无价的画像 :青袖衫在飞动,束起的马尾在飘扬,阳光在你脸上跳跃,你青春的笑容无比灿烂。这青春的画像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,永远不会衰老,永远不会褪色。

谢谢你点燃了我。
谢谢你为我带来了幸福和快乐。
谢谢你−小莜。

-时哥-